首页 > 中心资讯

新乐市教育局在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培训班做典型发言

2020-11-03

  10月30日,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培训班在观合酒店开班。石家庄市教育局副书记、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校长马志远同志、思政处处长苏燕同志,石家庄市家长学校副校长张英会同志,河北省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张艳辉同志出席会议。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科长,家长学校实验校、示范校,家庭教育实践基地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训。新乐市教育局在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培训班做典型发言。

  首先,新乐市教育局局长秦振山同志介绍我市新时代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一是新时代家长学校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已初步建立;二是建立领导机构,制定管理制度,为新时代家长学校工作保驾护航;三是抓培训,切实提升家长学校的师资水平;四是抓学习,着力提升家长育儿能力;五是抓活动,激发家长学习动力,使之形成育儿习惯。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市家校协同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家校共育成效初步显现。今后,进一步将家长学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力争把我市的新时代家长学校工作做得更好,为河北省新时代家长学校工作贡献力量。

  接着,民生街小学校长吴清静同志做典型发言。民生街小学秉承“感恩做人,敬业做事,快乐求知”的办学理念,将家长学校的创办与优化发展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做到“重视到位、备课到位、活动到位、激励到位”,借助河北省义方家长学校教学平台的教育资源,不断深入探索办好家长学校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升了家长的育儿水平,使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教育和管理中来,形成了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然后,实验学校班主任韩丽芳同志做典型发言。一是健全家长委员会;二是动员家长注册,调动家长的参与热情;三是督促家长认真学习,并完成大作业;四是积极开展家长沙龙活动;五是开展好“习惯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做好以上五方面的工作,更新了家长的教育观念,学生更加阳光自信,有力地辅助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

  最后,市直幼儿园幼儿家长韩丽影谈了进入家长学校学习的收获。通过学习,能够找到孩子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能够找到贴近生活、实用、好用的解决方案;家长、家庭受益良多;真正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频共振。

 

 

 

  我市的做法,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一年多来,为进一步提高家校协同育人水平,我市积极申报并获批为“河北省新时代家长学校课程实验区”,由设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新乐市家长学校总校负责全市的新时代家长学校工作,确定了“实验校引领,其他学区、学校同步跟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健全机制、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家校合作向纵深发展,让家庭教育工作成为我市教育发展的亮丽名片。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