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目详情

电子琴

电子琴又称作电子键盘,属于电子乐器,发音音量可以自由调节。音域较宽,和声丰富,甚至可以演奏出一个管弦乐队的效果,表现力极其丰富。它还可模仿多种音色,甚至可以奏出常规乐器所无法发出的声音(如合唱声、风雨声、宇宙声等)。另外,电子琴在独奏时,还可以随意配上类似打击乐音响的节拍器,如混响、回声、延音,振音轮和调音轮等多项功能设置,表达各种情绪时运用自如。

电子琴作为科技与音乐的产物,在信息化和电子化的时代,为音乐的大众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代歌曲的制作,很多都需要电子琴才能完成,然后才通过媒介流传开来,电视剧电影插曲、电视节目音效、甚至你的手机铃声,都很可能包含电子琴的身影。学习电子琴对学生可以进行综合音乐能力的培养,以激发他们从内心对音乐的理解热爱,从而自如地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他们内心中的各种感受。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