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目详情

古筝

  古筝,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弹拔乐器,源于秦而成于唐,故史称秦筝。古筝的音色,高音区明亮、清脆、中音区圆润、柔美,低音区浑厚、结实、余音长。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流行于各地。常用于独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伴奏。左手特有的吟、揉、 按、滑、点等手法,充分体现出筝韵的独一无二。

古筝,是“仁者之器”,是雅乐,古筝的学习是需要有传统文化底蕴作为积垫和润养的,如此才能更好地理解曲目的内涵,从而弹奏出动听的乐章。孩子在学习古筝的过程中,会不断感受传统文化,从而潜移默化地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在学习古筝演奏的过程中,孩子可以掌握基本的音乐知识和演奏技能。左手的弹奏,能推动孩子右脑的发育,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等。在学习过程中还要学会聆听,做到全神贯注,从而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为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